岛屿先生

在多年之前,晚霞的红艳照耀我额头。那时的幸福遗留在那彼此拥抱的瞬间。而多年之后,晚霞的火红刺痛我那冰冷的双眼,过去的幸福将和夕阳一样躲到这个地球的另一面.

声明:所有照片来自本人生活拍摄,文字源于自己内心, 所以未经本人授权,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和各种形式的印刷品。WeChat : Lane391


Ins: hiyenwong
EMAIL:robinwong51@qq.com。

從那以後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

把詩句丟進風裡

希望隨著風雨

飄向你那裡


2

记忆是逝去的遗物,

没有什么牺牲品

我想我们都心甘情愿


3

夏天懷念冬天 冬天思念夏天

看著他們一次次獨自從我們的歲月裡經過

但他們始終沒能在一起


4

言語太重

以至於肉體無法承受

愛頓時便魂飛湮滅


5

每天總會遇見昨天的某人

在人群裡

我是否是你昨天遇見的那一位 某人


6

女人的血為兩個人流

一個是他

一個是為自己


7

你告別了曾經

卻沒來得及

告別記憶


8

愛情大部分是其他

於是我問

什麼是愛情


9

這座城市裡石頭上

點綴著星光

讓人癡迷也讓人迷茫


10

大多數我們只能識別人臉

頭部以下

你是否知道它又是誰


11

讀書時候上下課

工作時候上下班

唯獨兒時和退休 我們才是自由


12

我們穿越晝夜

看不清時間之間

也看不清我們彼此之間


13

青澀的青春浩然已逝

爭豐奪秒地追趕繁華

子息無幾於世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

这个时代的人们

都会妒忌

对方手里的那个手机


2

兩雙眼神的錯過

是這個世界最遙遠的

距離


3

辜負原本的瘋狂

將自己推進這世間的匆忙

然而我們卻已不再癡狂


4

城市高樓的錯落

遮住遙遠的地平線

於是我一個人站在屋頂眺望夕陽


5

我想我們原本都有翅膀

只是我們都遺忘了飛翔

於是身上的羽毛便背叛我們並奔向天堂


6

總會有些迷戀窗外的風光

我們還沒過完相識的時光

我們就彼此沈默各走各的方向


7

還記得夏威夷天空中的彩虹

彷彿跨越了整個太平洋

跨過我的幸福和我的憂傷


8

很想將幸福塞進錢包

這樣可以在憂傷的時候

揮霍療傷


9

跟隨著歷史的足跡

企圖尋找我們演變的原因

卻無人知道我們為何迷失了自己


10

我在角落裡喝酒

你問我想去什麼地方

我說浪人都嚮往遠方


11

一個人喝酒

看到一個人吃飯

要不要互換一下?


12

酒已經喝完

他還沒走

心卻走了


13

他今早走了

和其他人一樣行李塞進出租車

只是一個人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

龙爱上了果蝇

它们的孩子

取名叫蜻蜓


2

铸造往往经历千辛万苦

然而毁灭

却刹那之间


3

看着那过期的食物

你带着它们去微波炉里

玩你童年最爱玩的旋转木马


4

上帝每天

总会给予不同的天气

换取你每天不同的心情


5

在你房间点支檀香

将我写进你的日记

然后遗忘


6

我们静静坐在窗下的地上

听着桌上的音响在那歌唱

小心窥探你眼神里的景象


7

你的窗沉默在

屡屡楼海里

淹没了思绪的轮廓


8

从桥的一头走向另一头

可最难通过的

却是我們彼此心靈的桥


9

那不是故意的

然而鞋底却破了个洞

因此我失去了所有的底气


10

你打开车的天窗

我就这样被风吹散

消失在你的座位旁


11

缘分已尽之后人去屋空

另一对情侣搬了进来

然后场景又继续重复


12

我将自己塞进衣橱

我知道当我从衣橱里出来

那便是你的世界


13

我揣摩着我要说台词

但上帝在最后時刻

将我的戏份删减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

写诗

文字给你

最后的句号留给我自己


2

混沌的城市裡

但始终光明留給繁榮

黑暗留给寂寞


3

一本本的

日記會留給誰

只是從未見過你的字迹


4

雨在這個城市墜落

隨喧囂流亡大街小巷

是否還記得當初純情的模樣


5

你將自己一個人

關進安靜的房間

我將食物孤獨地關進微波爐


6

很難用語言定義你

很難用思緒描述你

因為妳叫沈默


7

over and overnight

which side

will be right


8

将心放进外卖盒

不是交给快递员

就是扔进垃圾桶


9

你在手臂上纹了一张笑脸

为什么有一滴泪

原来那只是一颗痣


10

我的城市被迷霧淹沒

蓋過種種的繁華

在夕陽下就像一塊水晶琥珀


11

夏天的雨都來自大海

破碎的浪

散落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


12

我屬於那個玻璃杯子

只是因為是透明

然後你將我盛滿


13

過了那陣雨

我們就回家

只是雨一直在下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

你給做了我一瓶酸梅湯,

你放了很多的冰糖

你說幾乎只有甜沒有你喜歡的酸爽


2

是誰將我們扔進人群

尋找彼此

卻忘了尋找自己


3

我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

一開始迷戀自己

最後卻噁心到現實的自己


4

我们是被釋放的妖怪

抓著最後的夜晚

搭上通往深處的末班地鐵


5

寂寞是一根鞋带

你将它打上了死结

但我却不忍心剪断


6

天都亮的很快

夜卻黑的很慢

於是像是灰暗了一個時代


7

你背对着个城市

逃亡去你曾说过的那些地方

然而我却只能背对你的方向


8

没有人会修剪秋天的梧桐

生怕你错过浪漫

也怕我错过感伤


9

走在午夜的童年

自豪地说街边的梧桐都我用童年浇灌

如今它们硕大让我们看不清头顶的星空


10

你在我所爱的城市停留

独自走过曾经我儿时的地方

你独自在那里彷徨


11

很想翻到你当初的模样

缘份會害怕用光

但被妳認定只是普通朋友


12

想像你打開床頭的那扇窗

我是否還是你床邊的那一個

牛郎


13

聊五塊錢的過去

聊五塊錢的未來

可現在幾錢?


#14

我將一滴淚

偷偷藏在丁字褲裡

幻想它在結晶成鑽石


*******************

1

看著奔跑的童年

像是繞了整個地球的瘋狂

然而卻沒抓住一個理想


2

までまで

我錯過了起跑線

然而你卻已逃遠


3

旋轉門

每轉一次

都是另一個世界


4

男人總像一隻狗

女人卻像一隻貓

奇蹟發生了 他們在交配


5

自言自語的鳥

只是試探著這個世界

是否只剩下孤獨


6

這個世界並不浮躁

浮躁的只是

我们


7

告訴你一個秘密

你是唯一點讚的人

然而我們只是陌路人


8

用假裝的快樂換取你的快樂

因為你快樂才會我快樂

我快樂你才不會不快樂


10

和所有的情侶不一樣

我擁抱被子擁抱枕頭

唯獨擁抱不到你


11

我在你的世界裡拋了一個錨

原本以為會停留

卻發現自己還越陷越深


12

夷平所有的懸崖

重新 在地平線築起石頭

往昔 成為另一個輪廓


13

隔著護城河

我們相望

我們在那遲疑迷茫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

當你的皮囊腐爛

我會將你的靈魂

帶走


2

你是链条我是轮子

不幸的是

我们并不是同一辆车的部件


3

思绪这滩肉陷入沙发

最后多堕落地和沙发

融为一体


4

你用脚趾挑逗椅子

但椅子依旧被别人

坐在那里


5

你说养了一条狗

于是你领回来高兴得

像一条狗


6

勇敢點

燦爛點

於是你給了我一個太陽


7

夢調戲著你

讓時間扭曲

讓你扭曲在夢裡


8

从悲伤中醒来

并不意味着悲伤地结束

信仰决定着你的方向


9

你為什麼睡那麼少

我只是不想錯過有你的這個世界

錯過遇見你


10

因為看不見盡頭所以我們幻想

然而就因為走到了盡頭

我們才開始害怕


11

我獨自躲在4號口 注視著手裏的時間

像是一個個時間的旅行者那般等待著

等待著與你在某個時空裡相會


12

我們躲在四號口

雨在我們面前表演

風在我耳邊細語 而你卻聽不見


13

白蝶在炎夏的下午

留下白色殘影在你的夢裡

在快來的狂風暴雨之前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

另起一行的快樂

文字簇擁在一張紙

沒有換行,沒有折斷


2

有很多詞都從別人那裡來的

很多話也是從別人那影射來的

然後假裝什麼都懂 又假裝還是一張白紙


3

逝去的時間總消失的徹底

一切又涅槃重生那般

一切又怎能重蹈覆轍


4

總喜歡聽一些過去往事

承受著一份不屬於自己的重量

然後我看見你殘影在衝我微笑


5

一切都再尋常不過了

我們

或者是你和其他人


6

你若隱若現的身影

出現在誰的夢裡

誰又遺失了你


7

將脆弱丟進洗衣機翻滾

是誰站在普希金雕像前吟唱

梧桐已經被種在我兒時的那個地方


8

蟬在此時的月光裡咆哮

一場暴風雨過後

夜依舊有著她的惆悵


9

我已經忘記外婆的硃砂痣去了哪裡

見過照片裡她年輕時候美麗和坎坷

我只是靜靜坐在她曾坐過的藤椅上


10

橋與橋交錯在這個城市

川流不息的車道

命運輾轉又停留在哪裡


11

遺失了憂鬱

我看著後視鏡裡你的背影

消失在夕陽裡


12

你已經不再是孩子

我不知道是一種悲哀還是應該如此

你已經不是一個孩子 對於你自己


13

你總能睡很久

昏天暗地的睡著像是睡了幾個世紀 

然而你是否會在睜開眼的時候尋找我的蹤跡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
1

独自一人来到我们往昔经常来的店

独自一人坐在我们习惯坐着的那个位子

然后静静看着夕阳将对面屋顶涂成金黄


2

太多太多的人从我眼前的窗下走过

我并没有在这里等待着你

然而我却在等待着时间与你的相遇


3

梧桐在夏天里被风吹的摇曳

在空调的房间里你听不见外面的季节

于是眼前便有一种春天的遐想


4

慢慢的手机有了电量

慢慢的城市开始发光

慢慢的窗前的风景又变化为春夏


5

小时侯收集瓶盖

年轻时收集唱片

此时我收集你的诗句


6

我向春天借一辆自行车

骑着它经过夏天和秋天

然而我却骑不到冬天


7

和你一起的冬天是一个怎样的季节

我从春天开始想

然后却没有遇见冬天


8

自从有了电脑

全世界的人们都喜欢一种奇怪的运动

就是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跳舞


9

括号

如何找到另一半的?

它只是给自己照個镜子


10

放学

你来接谁?

我来接遗失在童年的自己


11

夕阳印在校门铁门的徽章上

像是一种黄金的荣誉

里面的孩子都是未来的骑士


12

关机

停机

然后有时我很少指望复机


13

你那黑色的内衣淡淡地隐现在你那雪白的衬衫上

那短短黑发正好又盖过你深情的双眸

秋天的夕阳恰如其分地透过窗融化在你脸上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

你跑遍了整个超市去寻找的你话梅糖

你会那样跑边整个城市来找我吗?

我默默看着。


2

你吃了好大一份沙拉

问你好吃吗?你说吃撑了

其实我没怎么吃,你剩下次才是我的


3

不要輕易闖進另個人的世界

因為離開之後便是寂寞喝孤獨

彼此最後也不再是當初的模樣


4

不知道哪裡來的羽毛

飄落在我腳下

然後它又漸漸飄遠


5

冰塊落在玻璃杯裡,

漸漸融化在酒杯

誰又還能記得當初的樣子


6

你帶著話梅糖一個人旅行

你呼吸間透出那淡淡話梅糖的氣息

我放了一顆在自己嘴裡 幻想著和你一起


7

你問我這樣不覺得孤單嗎?

我摸摸口袋

口袋裡還有五塊錢


8

你留給我一本書

是關於你的家鄉

也是關於你的憂傷


9

你會說我活的太過於孤單

說我對你太過依賴

課我們總有自己的平凡


10

我們總會被現實的幻影迷惑

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消失在你的視線

然而每天你都會在我相同的夢裡出現


11

有时一辈子的话会说完

当我们无话可说的时候我会干嘛

答案只是在今晚


12

电影散场的街道

匆忙中带有一些忧伤

而我在你的世界里始终微笑


13

将爱情放微波炉

然后就听“嘣”的一声

打开后发现血肉模糊。


*14

我看着车们玻璃上我们一起的倒影

我们并排站在这个世界里

对我来说就是幸福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岛屿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